英保守黨丟失200年來鐵票區 國會席位拱手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帶領的保守黨在北施洛普夏郡選區的國會議員補選中,遭自由民主黨打敗;約翰遜12月17日表示,要為敗選負起個人責任。

北施洛普夏郡(North Shropshire)選區的國會議員,過去近200年來一直是保守黨鐵票區。保守黨候選人派特森(Owen Paterson)因被發現違反遊說規定而請辭下台,才有這場補選。

16日的補選中,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候選人摩根(Helen Morgan)贏得17,957票,派特森則以12,032票屈居第二。

約翰遜(Boris Johnson)17日在提供給電視新聞的一段影片中表示,選舉結果「令人非常失望」,並說「我要承擔個人責任」。

「我滿懷謙虛,必須接受選民決定」,強調自己理解「人民的沮喪」,以及「北施洛普夏郡民眾的聲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