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Omicron再感染率比Delta高逾5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Omicron变异株蔓延全球,造成多国病例激增。英国一项研究显示,Omicron有可能躲过疫苗所产生的保护力,再感染率比Delta高逾5倍,且症状看来不会比较轻。

中央社报导,这项研究结果是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根据英国卫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与国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的资料做成;这些资料属于今年11月29日到12月11日在英格兰接受PCR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者。

研究结果提到:“我们没有证据显示,感染Omicron的人在严重程度上(包括住院风险和症状型态)会与感染Delta的人有所不同。”但研究也补充,有关住院的资料仍非常有限。

这项完成日期标注为昨天的研究报告还表示:“在控制疫苗(接种)状况、年龄、性别、种族、无症状状态、地区、采样日期的情况下,Omicron与Delta相比,再感染的风险高5.4倍。”

伦敦帝国学院在声明中表示,一度染疫之后能避免再感染Omicron的保护力可能低到只有19%;但声明也提到,这份研究尚未经同侪审查。

研究人员发现,对于接种第二剂或追加剂疫苗两周以上的人来说,比起Delta,感染Omicron出现症状的风险明显增加。研究中提到的疫苗,是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辉瑞(Pfizer)疫苗。

领导执行这项研究的教授佛格森(Neil Ferguson)在伦敦帝国学院声明中说:“此研究提供的进一步证据显示,不论是一度感染过或已接种疫苗所产生的保护力,都很有可能被Omicron躲过。”

他说:“这种程度的免疫逃脱,意味着Omicron对公众健康构成重大且迫在眉睫的威胁。”

英国政府17日通报新增9万3,045起中共病毒疾病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创单日新高纪录,主要因新变异株Omicron在全国快速散播。

据最新数据,自疫情爆发迄今,英国染疫总数超过1,110万人;染疫致死人数新增111人,总病殁人数逾14万7,000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