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Omicron再感染率比Delta高逾5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蔓延全球,造成多國病例激增。英國一項研究顯示,Omicron有可能躲過疫苗所產生的保護力,再感染率比Delta高逾5倍,且症狀看來不會比較輕。

中央社報導,這項研究結果是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根據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與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的資料做成;這些資料屬於今年11月29日到12月11日在英格蘭接受PCR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者。

研究結果提到:「我們沒有證據顯示,感染Omicron的人在嚴重程度上(包括住院風險和症狀型態)會與感染Delta的人有所不同。」但研究也補充,有關住院的資料仍非常有限。

這項完成日期標註為昨天的研究報告還表示:「在控制疫苗(接種)狀況、年齡、性別、種族、無症狀狀態、地區、採樣日期的情況下,Omicron與Delta相比,再感染的風險高5.4倍。」

倫敦帝國學院在聲明中表示,一度染疫之後能避免再感染Omicron的保護力可能低到只有19%;但聲明也提到,這份研究尚未經同儕審查。

研究人員發現,對於接種第二劑或追加劑疫苗兩週以上的人來說,比起Delta,感染Omicron出現症狀的風險明顯增加。研究中提到的疫苗,是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輝瑞(Pfizer)疫苗。

領導執行這項研究的教授佛格森(Neil Ferguson)在倫敦帝國學院聲明中說:「此研究提供的進一步證據顯示,不論是一度感染過或已接種疫苗所產生的保護力,都很有可能被Omicron躲過。」

他說:「這種程度的免疫逃脫,意味著Omicron對公眾健康構成重大且迫在眉睫的威脅。」

英國政府17日通報新增9萬3,045起中共病毒疾病確診病例,連續第三天創單日新高紀錄,主要因新變異株Omicron在全國快速散播。

據最新數據,自疫情爆發迄今,英國染疫總數超過1,110萬人;染疫致死人數新增111人,總病歿人數逾14萬7,000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