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议题不信中共 美参院同意勃恩斯任驻中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美国参议院16日,通过前国务次卿勃恩斯出任驻中国大使任命案。勃恩斯10月在参议院外委会提名听证会上表示,中共具侵略性且不可信,强化台湾防御中共入侵威胁的能力,应该是美方优先事项。

16号,美国联邦参议院以75票赞成、18票反对,通过前国务次卿勃恩斯(Nicholas Burns)出任驻中国大使。今年10月,勃恩斯在参议院外委会提名听证会细数中共威胁其他的行径,包括印度、越南、菲律宾、日本、澳洲以及立陶宛等。

针对台湾议题,勃恩斯10月20日曾在参院外委会的人事听证会上表示,在台湾议题上,美国绝对不能相信中方,美国的责任是使台湾无法遭受入侵。

现年65岁的勃恩斯,曾经担任柯林顿政府的国务院发言人、驻希腊大使,驻北约代表、小布什政府的政治事务国务次卿。2008年退休后担任哈佛大学甘迺迪学校国际关系教授。之前驻北京大使大多由政治人物担任,伯恩斯是少数被提名的职业外交官。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