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选举 保守党13个选区遭中共干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近日,加拿大情报机构独立监察组织相继披露,今年早前举行的加拿大联邦大选,受到了中共势力的干扰。加拿大联邦保守党也确认,在该党13个选区的候选人成为外国势力针对的目标。

据加拿大环球电视新闻(Global News)报导,保守党听取了加拿大两个主要情报机构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和通信安全局(CSE)的简报确认,在华人居住密集的大多伦多和大温哥华地区,共有13个选区的保守党候选人成为外国势力针对的目标。

一名资深党内消息人士和一些独立的虚假信息研究人员怀疑,保守党对中共政权的立场使他们成为了被针对的目标。

保守党认为,一些针对某些选区的手段是“精心策划”的。例如,有疑似外国政府付钱给一些活动人员进行特定的选举工作,有非法广告、邮寄选票欺诈等问题。

该消息人士称,在竞选期间,保守党在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微信上发布了竞选消息,但发现其内容很快被删除。

选举结果中,位于华人居住密度最高的城市, 列治文市两个选区的原保守党国会议员黄陈小萍和赵锦荣都败选。

选举期间,微信圈有大量贴文称保守党是反华政党,并针对保守党候选人做出攻击。

赵锦荣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选举已经结束了,但麻烦的是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加拿大并没有相应的法令或是机构可对那些设在外国的网络社交媒体发文做出任何控管。

赵锦荣说,“尤其是在聆听或是阅读微信,一个受到外国政府影响的社交媒体,不要说加拿大选举,就是加拿大电信电台管理局或是任何机构都对它没有管理权。这次是凸显了加拿大一个很大的漏洞和危机。”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情报界这次没有发现外国的干涉、威胁已经危及加拿大举行自由和公平选举的能力。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独立监察选举的组织(DisinfoWatch)12月初出台一份报告提到,中国共产党通过使用虚假信息丶威胁恐吓加拿大侨民等方式,操纵加拿大的政治氛围。这种干涉有可能破坏加拿大民主的完整性,削弱公众对民主制度和机构的信任。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