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選舉 保守黨13個選區遭中共干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近日,加拿大情報機構獨立監察組織相繼披露,今年早前舉行的加拿大聯邦大選,受到了中共勢力的干擾。加拿大聯邦保守黨也確認,在該黨13個選區的候選人成為外國勢力針對的目標。

據加拿大環球電視新聞(Global News)報導,保守黨聽取了加拿大兩個主要情報機構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和通信安全局(CSE)的簡報確認,在華人居住密集的大多倫多和大溫哥華地區,共有13個選區的保守黨候選人成為外國勢力針對的目標。

一名資深黨內消息人士和一些獨立的虛假信息研究人員懷疑,保守黨對中共政權的立場使他們成為了被針對的目標。

保守黨認為,一些針對某些選區的手段是「精心策劃」的。例如,有疑似外國政府付錢給一些活動人員進行特定的選舉工作,有非法廣告、郵寄選票欺詐等問題。

該消息人士稱,在競選期間,保守黨在中文社交媒體平台微信上發布了競選消息,但發現其內容很快被刪除。

選舉結果中,位於華人居住密度最高的城市, 列治文市兩個選區的原保守黨國會議員黃陳小萍和趙錦榮都敗選。

選舉期間,微信圈有大量貼文稱保守黨是反華政黨,並針對保守黨候選人做出攻擊。

趙錦榮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選舉已經結束了,但麻煩的是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加拿大並沒有相應的法令或是機構可對那些設在外國的網絡社交媒體發文做出任何控管。

趙錦榮說,「尤其是在聆聽或是閱讀微信,一個受到外國政府影響的社交媒體,不要說加拿大選舉,就是加拿大電信電台管理局或是任何機構都對它沒有管理權。這次是凸顯了加拿大一個很大的漏洞和危機。」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情報界這次沒有發現外國的干涉、威脅已經危及加拿大舉行自由和公平選舉的能力。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獨立監察選舉的組織(DisinfoWatch)12月初出台一份報告提到,中國共產黨通過使用虛假信息丶威脅恐嚇加拿大僑民等方式,操縱加拿大的政治氛圍。這種干涉有可能破壞加拿大民主的完整性,削弱公眾對民主制度和機構的信任。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