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敏感时期 成都一小区偷建“停尸房”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中共病毒疫情敏感时期,四川成都一小区偷偷建“停尸房”,被居民发现后遭到强烈抵制,事件引发网络热议。

“我们好好的小区,居然建起了‘殡仪馆’和‘停尸房’,太吓人了!”一位小区居民说。

四川电视台12月15日报导,有成都市民反映,在天府二街的高新区大源小区,一个群宴广场被改造成了“殡仪馆”或“停尸房”,数个房间被装修成万寿厅、怀恩厅、福园厅等,上面挂了花圈,房间里还有磕头的垫子,在一处地方还摆放着一个插电的棺材。

群宴广场的房间被装修成万寿厅、怀恩厅、福园厅等,上面挂了花圈,在一处地方还摆放着一个插电的棺材。(视频截图)

一位女居民对记者说,“停尸房”旁边一墙之隔就是我们住家,你看这样子好吓人、好恐怖嘛,“以后外面睡死人,我们里面睡活人,是不是”。

据居民们介绍,大源片区有几万住户,以前群宴广场就是让大家办红白喜事等用途的地方。但在两个月前,这块地方被悄悄地围起来改造。

居民们原以为是在修建绿地公园,没想到上周拆围后,他们才发现这里被改造成了“殡仪馆”和“停尸房”。

小区民众对此表示强烈反对,认为这会严重影响民众生活。有居民说,“一想起就毛骨悚然。”

大源片区建“停尸房”、“停尸房”的消息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表示:“我就是天府二街,二街抵拢就是这个地方,太吓人了,人口那么密集的地方修殡仪馆,这是给了好多好处费才敢这么干,不敢想像,成都市相对于来说比较繁华的地方了,真的是为了钱啥事都干得出来。”

(微博截图)

由于舆论压力,目前“停尸房”的一些设施和标志已被施工方拆除。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治丧点已经放弃使用,之后会改成文体活动场所。

但有居民对媒体表示,担心他们会卷土重来,“他们原本打算这个月下旬就营业,眼看居民闹起来,只好先暂时停几天,拆除了一部分装修,还有一个停尸的箱子没有运走”。

离群宴广场几十米远的地方,一栋二层小楼正在修建,一位居民说,“我们担心这里也会弄成停尸的地方。”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