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新法案:将极左理论逐出企业与课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美国佛州本周推出了一项新法案,禁止基于马克思主义批判种族理论,进入企业和课堂。这项法案在全美具有典型意义。

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周一宣布一项新提案,名为《停止对我们的孩子和员工的不公对待》(Stop the Wrongs to Our Kids and Employees ,简称 Stop W.O.K.E.),旨在给予企业员工和学校学生法律武器,以对抗批判种族理论(CRT)的渗透。

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这种所谓种族觉醒的意识形态,其实是想取消我们的历史,取消我们的机构。我视其为文化马克思主义的一种。”

佛州已经在今年5月份,宣布禁止州内公立学校使用批判种族理论的教材。这项新提案将把这一禁令纳入法律。

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纳税人的钱不会被用来教孩子去仇恨我们的国家,或仇恨彼此。”

另外,新法案也禁止企业强行要求员工接受有关“批判种族理论”的培训。如果企业强行这样做,将被视为违反《佛州民权法》。同样的保护也适用于学校的教职员工。

佛州推出这项新法案之时,正值批判种族理论在美国多地渗透加剧之际。

在费城,一所小学强迫五年级学生庆祝“黑人共产主义运动”(Black communism),而该小学87%的学生毕业时达不到基本的读写能力。

在加州,圣地牙哥公立学校系统谴责白人教师是殖民者和种族主义者,并建议他们进行所谓的“反种族主义治疗”(antiracist therapy)。

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类似的事情,正在全国各地上演。我们有责任保证在佛州,不会这样做。”

美国华裔公民 、反CRT倡导者 Xi Van Fleet:“CRT就是共产主义,挑动群众斗群众,就像文革那样,互相开始斗,斗完以后,它的主要目的,是要把传统文化给取消掉。”

时事评论员田园:“共产党要你的是阶级意识的觉醒,CRT是要促进所谓种族意识的觉醒。也就是说,本来你有很要好的朋友、很要好的同学,他们是不同肤色的人。CRT恰恰是想让你意识到,你和他们不一样,你和他们肤色不一样,他们压迫了你,你要起来反抗。”

批判种族理论遭到持有传统理念的美国民众,尤其是学生家长的强烈反对。佛州的新法案被认为领全国风气之先,首次将对CRT的限制拓展到商业领域。 而此前,全美已经有至少23个州禁止或提议禁止在学校中教授批判种族理论(CRT)。

时事评论员田园:“民间社会的意愿也是美国政客所无法忽视的。就是在最近,在弗吉尼亚州选举过程中,民主党候选人是一个CRT的坚决支持者,结果最后却因为教育问题,在这个选举中败北,可见推行CRT(批判种族理论)的努力绝对是不得人心的。”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