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新法案:將極左理論逐出企業與課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美國佛州本週推出了一項新法案,禁止基於馬克思主義批判種族理論,進入企業和課堂。這項法案在全美具有典型意義。

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週一宣布一項新提案,名為《停止對我們的孩子和員工的不公對待》(Stop the Wrongs to Our Kids and Employees ,簡稱 Stop W.O.K.E.),旨在給予企業員工和學校學生法律武器,以對抗批判種族理論(CRT)的滲透。

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這種所謂種族覺醒的意識形態,其實是想取消我們的歷史,取消我們的機構。我視其為文化馬克思主義的一種。」

佛州已經在今年5月份,宣布禁止州內公立學校使用批判種族理論的教材。這項新提案將把這一禁令納入法律。

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納稅人的錢不會被用來教孩子去仇恨我們的國家,或仇恨彼此。」

另外,新法案也禁止企業強行要求員工接受有關「批判種族理論」的培訓。如果企業強行這樣做,將被視為違反《佛州民權法》。同樣的保護也適用於學校的教職員工。

佛州推出這項新法案之時,正值批判種族理論在美國多地滲透加劇之際。

在費城,一所小學強迫五年級學生慶祝「黑人共產主義運動」(Black communism),而該小學87%的學生畢業時達不到基本的讀寫能力。

在加州,聖地牙哥公立學校系統譴責白人教師是殖民者和種族主義者,並建議他們進行所謂的「反種族主義治療」(antiracist therapy)。

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類似的事情,正在全國各地上演。我們有責任保證在佛州,不會這樣做。」

美國華裔公民 、反CRT倡導者 Xi Van Fleet:「CRT就是共產主義,挑動群眾鬥群眾,就像文革那樣,互相開始鬥,鬥完以後,它的主要目的,是要把傳統文化給取消掉。」

時事評論員田園:「共產黨要你的是階級意識的覺醒,CRT是要促進所謂種族意識的覺醒。也就是說,本來你有很要好的朋友、很要好的同學,他們是不同膚色的人。CRT恰恰是想讓你意識到,你和他們不一樣,你和他們膚色不一樣,他們壓迫了你,你要起來反抗。」

批判種族理論遭到持有傳統理念的美國民眾,尤其是學生家長的強烈反對。佛州的新法案被認為領全國風氣之先,首次將對CRT的限制拓展到商業領域。 而此前,全美已經有至少23個州禁止或提議禁止在學校中教授批判種族理論(CRT)。

時事評論員田園:「民間社會的意願也是美國政客所無法忽視的。就是在最近,在弗吉尼亞州選舉過程中,民主黨候選人是一個CRT的堅決支持者,結果最後卻因為教育問題,在這個選舉中敗北,可見推行CRT(批判種族理論)的努力絕對是不得人心的。」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