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共正在审查恒大和许家印资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当局正在审查中国恒大集团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资产,但预计恒大目前不会低价出售。知情人士还称,恒大的可流动资金严重匮乏,以往的国资重组方式不一定适合恒大。

路透社报导,这一审计突显了在恒大未能支付两笔海外债券、引发重组以解决恒大逾3,000亿美元的负债后,北京方面正在接管恒大。

消息人士表示,评估资产价值并确定是否存在任何隐藏资产,也将使当局能够决定是否有必要进行涉及国有实体的救助。

近几个月来,恒大和其它负债累累的中国房地产公司的命运一直困扰着金融市场,投资者担心这会在全球范围内产生连锁反应。

北京一再试图安抚投资者,但尚未明确表示计划如何稳定恒大。该公司上周未能支付两笔美元债券的8,250万美元利息后,被惠誉评级定为“限制性违约”(Restricted Default)。这是恒大首度被列入违约者层级,这意味着恒大已正式违约,但尚未进入任何类型的破产申请、清算或其它会停止其运营的程序。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来自国有实体的代表目前正在操作恒大新成立的风险管理委员会,当局之前的调查结果显示恒大的流动性紧缩比预期的要更复杂。

“目前,并不急于推出任何处置方案。”一位接近监管机构的消息人士说。该消息人士指的是恒大可能剥离的业务,从物业管理部门到电动汽车制造部门。

虽然恒大的债务相对清晰,但需要更多时间来全面追溯其资产状况。而作为恒大的创始人,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个人财富规模尚未清晰。

另一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最关键的是了解恒大“真实的资产情况”。未来即使由地方国资出手也可能只是“部分出手”。恒大的可流动资金严重匮乏,以往的国资重组方式不一定适合现在的恒大。

许家印目前持有恒大不到60%的股份。此前,他所抵押的超过2.778亿股恒大股票遭强制执行出售,使许家印的持股比例由61.88%进一步降至59.78%。

两名知情人士曾在10月份告诉路透社,中共当局要求许家印动用部分个人财富,用于帮助支付债券持有人的应付款项。许家印已经通过出售包括艺术品、书法和三套高端住宅在内的奢侈品资产来变现资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