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家婚介机构遭约谈 “世纪佳缘”骗术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12月15日,大陆百合佳缘珍爱网、我主良缘、壹嘉缘四家婚介机构被约谈。早前,婚介机构世纪佳缘被报导侵犯会员个人隐私。

15日,针对婚恋机构侵犯个人隐私、欺骗套路消费、恶意营销、服务条款含糊不清等问题,上海市婚介机构管理协会约谈这四家婚介机构。

该协会称,这四家机构都是投诉量较大、投诉问题较为突出的企业,已要求这四家机构进行整顿。

早前,今年11月初,“澎湃新闻”记者以应聘的方式卧底进入婚恋平台“世纪佳缘”一线下直营门店,发现该机构默许销售人员随意浏览用户私密信息等。报导发表后,“世纪佳缘”迅速道歉,可是随后,该记者被该公司一位销售员威胁,称“多行不义必自毙,你会遭报应的”。

事后,江苏省消保委约谈“世纪佳缘”、“我主良缘”、“珍爱网”等三家婚介机构。

当时,“澎湃新闻”记者培训上岗后,获得销售人员登陆CRM系统权限后,发现能在会员的个人页面自动“解锁”该会员发出的所有私密聊天记录,还能查看到该会员在线上看过的至少20位异性信息,包括对方的个人照片、身高、学历、购房购车等情况。

销售人员通过这种“偷窥”用户敏感隐私的方式,掌握用户喜好,再通过话术诱导,将会员诱导到线下门店,支付办理万元起步的“相亲”服务套餐。

该公司一销售人员透露,即使后台看到“杀猪盘”套路的诈骗,也要无视,为了避免用户举报公司侵犯个人隐私。

12月10日报导称,一份声称由世纪佳缘高层人士发布的内部文件指,该公司一线部门存在重大工作漏洞,管理人员存在重大失职,将对区域负责人等进行相应处分,并提出整改方案。落款署名为欧国鹏。欧国鹏现任“百合佳缘集团”副总裁、一对一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而世纪佳缘归百合佳缘网络集团所有。

使用过“世纪佳缘”的网民称“不寒而栗”,“本来还想通过婚恋平台找对象,现在彻底不敢了”。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