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家婚介機構遭約談 「世紀佳緣」騙術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12月15日,大陸百合佳緣珍愛網、我主良緣、壹嘉緣四家婚介機構被約談。早前,婚介機構世紀佳緣被報導侵犯會員個人隱私。

15日,針對婚戀機構侵犯個人隱私、欺騙套路消費、惡意營銷、服務條款含糊不清等問題,上海市婚介機構管理協會約談這四家婚介機構。

該協會稱,這四家機構都是投訴量較大、投訴問題較為突出的企業,已要求這四家機構進行整頓。

早前,今年11月初,「澎湃新聞」記者以應聘的方式臥底進入婚戀平台「世紀佳緣」一線下直營門店,發現該機構默許銷售人員隨意瀏覽用戶私密信息等。報導發表後,「世紀佳緣」迅速道歉,可是隨後,該記者被該公司一位銷售員威脅,稱「多行不義必自斃,你會遭報應的」。

事後,江蘇省消保委約談「世紀佳緣」、「我主良緣」、「珍愛網」等三家婚介機構。

當時,「澎湃新聞」記者培訓上崗後,獲得銷售人員登陸CRM系統權限後,發現能在會員的個人頁面自動「解鎖」該會員發出的所有私密聊天記錄,還能查看到該會員在線上看過的至少20位異性信息,包括對方的個人照片、身高、學歷、購房購車等情況。

銷售人員通過這種「偷窺」用戶敏感隱私的方式,掌握用戶喜好,再通過話術誘導,將會員誘導到線下門店,支付辦理萬元起步的「相親」服務套餐。

該公司一銷售人員透露,即使後台看到「殺豬盤」套路的詐騙,也要無視,為了避免用戶舉報公司侵犯個人隱私。

12月10日報導稱,一份聲稱由世紀佳緣高層人士發布的內部文件指,該公司一線部門存在重大工作漏洞,管理人員存在重大失職,將對區域負責人等進行相應處分,並提出整改方案。落款署名為歐國鵬。歐國鵬現任「百合佳緣集團」副總裁、一對一服務事業部總經理。而世紀佳緣歸百合佳緣網絡集團所有。

使用過「世紀佳緣」的網民稱「不寒而慄」,「本來還想通過婚戀平台找對象,現在徹底不敢了」。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