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油罐车翻覆酿骇人爆炸 波及40间房屋至少62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海地第二大城市海地角(Cap Haitien)14日上午发生油罐车翻覆,在民众纷纷抢装漏油时,油罐车突然爆炸,大火瞬间吞噬抢油民众及附近“约40间”房屋,至少有62人命丧火海。

初步了解,油罐车驾驶是为了闪避一台摩托计程车,才失控翻车。民防部门在声明中说:“意外发生后,民众趁机拿着临时取得的容器去装油,骇人爆炸酿成严重死伤和物质损失。”

副市长阿尔莫诺(Patrick Almonor)表示,附近约有40间房舍毁损,但这些房屋里有多少人罹难,目前还没有详细资讯。

阿尔莫诺说:“截至目前,我们统计到的死亡人数为62人。”当局还在事发地点附近寻找罹难者。

阿尔莫诺描述爆炸现场的骇人景象,他说自己看见数十人被“活活烧死”,“他们的身份已无法辨识”。

CBS报导,透过影像画面可看到烧焦的卡车残骸,以及周遭建筑物在爆炸中被烧毁,留下焦黑的痕迹。(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事发地点挤满群众,部分死者被装进尸袋,然后放在路上。

伤者则陆续被送往医院,使查士丁尼大学医院(Justinien University Hospital)人满为患。

法新社引述医院的护理师说:“我们没有能力治疗那么多严重烧伤的患者。”

她说:“我们恐怕没办法把他们全部救回来。”

一名医师说:“他们的烧伤面积超过60%。”

海地总理亨利(Ariel Henry)赶赴事发现场,并前往医院探视部分伤者后说,“看到有些同胞情况危急,让我心都碎了。”

亨利在推文中表示,他与“悲伤的家属同在”。他稍早承诺将部署临时医院,协助照料在这起意外中受伤的人。

在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输油管线被帮派分子把持,燃料严重短缺,汽油成了稀有商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