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再遭网信办约谈罚款 罪名“发布违法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中共不断强化箝制舆论。继豆瓣网之后,新浪微博也遭网信办约谈罚款,罪名都是“屡次发布违法信息”。

12月14日,中共国家网信办在其微信公号发布公告称,近日约谈了微博主要负责人、总编辑,因微博“屡次发布、传输违法信息”,已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对其营运主体北京微梦创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罚300万元(人民币 下同)。

公告称,今年新浪微博已遭处罚44次,多次是50万元的顶格罚款,累计罚款1430万元。

12月1日,另一个社交平台豆瓣网也遭中共国家网信办约谈,被指控“豆瓣网及其账号屡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其运营主体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被北京市网信办罚款150万元。

官方公告称,今年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网信办,对豆瓣网实施20次处罚,多次予以顶格50万元罚款,共累计罚款900万元。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