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再遭網信辦約談罰款 罪名「發布違法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中共不斷強化箝制輿論。繼豆瓣網之後,新浪微博也遭網信辦約談罰款,罪名都是「屢次發布違法信息」。

12月14日,中共國家網信辦在其微信公號發布公告稱,近日約談了微博主要負責人、總編輯,因微博「屢次發布、傳輸違法信息」,已要求其立即整改,並對其營運主體北京微夢創科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開罰300萬元(人民幣 下同)。

公告稱,今年新浪微博已遭處罰44次,多次是50萬元的頂格罰款,累計罰款1430萬元。

12月1日,另一個社交平台豆瓣網也遭中共國家網信辦約談,被指控「豆瓣網及其帳號屢次出現法律、法規禁止發布或者傳輸的信息」。其運營主體北京豆網科技有限公司被北京市網信辦罰款150萬元。

官方公告稱,今年國家網信辦指導北京市網信辦,對豆瓣網實施20次處罰,多次予以頂格50萬元罰款,共累計罰款900萬元。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