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入中国 张文宏:非常难对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中共的“清零政策”无力阻挡疫情,天津市日前通报首例“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病例。中国病毒学家张文宏警告说,Omicron非常难对付。

张文宏预测Omicron传播严峻形势

12月13日,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称,在入境人员中检测出中共病毒变异株Omicron,感染者已被隔离。

这是官方首此通报Omicron感染病例,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外界对官方通报的真实性存疑。

中国病毒学家张文宏12月12日在大湾区科学论坛上表示,Omicron未来可能会出现多种传播场景,“最严峻的形势可能是病毒传播强,毒力较强,疫苗加强针也无效。这时则需要疫苗新策略,收紧防控策略。”

张文宏警告说,Omicron非常难对付,病毒突变的点位非常多,可能带来较为严重的变异后果。

当天,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和中共院士钟南山,都在论坛上呼吁中国民众接种疫苗加强针来应对疫情。

钟南山声称,政府应该加强接种65岁以上乃至80岁以上的老年人。但中国国产疫苗的质量和安全性令人担忧。

江西公民占全喜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至今不敢接种中国国产疫苗,国产疫苗效果很低,没办法和美国疫苗比。

“利益集团现在是带货,疫苗卖出去后他们大大的有好处。钟南山从疫情开始,说话都不靠谱,说话刚两个星期就打脸。”占全喜说,如果不进口美国疫苗,重开国门的概率渺茫。

然而,中共当局一直不批准外国疫苗进入中国市场。上海复星集团与德国BioNTech合作生产辉瑞疫苗,一年来仍未拿到官方许可证。

中共“清零措施”无力阻挡Omicron

Omicron最早在南非被发现,目前已蔓延至少76个国家。日本专家12月8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Omicron的传染性比德尔塔强4.2倍。英国日前出现首宗Omicron确诊患者死亡的病例。

面对来势汹汹的Omicron变种病毒,中共“清零措施”能否阻挡疫情,再度引发外界质疑。目前只有中共等极个别国家政府还坚持“清零”策略,绝大多数国家都采取了与病毒共存的策略。

“短期内中国可能控制住疫情,但是(清零)不可能有延续性,你不能永远不能进、不能出,这是不可持续的。”纽约州曼哈顿维尔学院生物学教授杨锦霞对自由亚洲表示。

中共政府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采取“清零”政策,严防所谓的“境外输入”。自今年8月以来,中共几乎完全停止签发新护照,并要求从境外抵达的旅客至少隔离14天,甚至28天,同时旅客还要接受多次检测。

目前中国境内任何地方一旦发现疫情,政府就会采取封城、封小区、封锁交通、关闭商铺,以及全员检测等严厉措施。但中国疫情仍出现反扑趋势,浙江、江苏、上海、广东、内蒙古、黑龙江等多省市疫情再度升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 / 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