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大朗镇爆发疫情 全镇封锁 全员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广东省疫情扩散,继广州出现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后,最新消息指东莞市也出现阳性病例,该市大朗镇全域交通管控,全员核酸检测。

12月13日,东莞市大朗镇官方通报,当日下午,大朗镇排查时,发现两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通报要求,自12月14日0点起,对进出大朗镇的所有道路(莞樟路过境除外),包括高速公路、省市镇公路、村(社区)道路等进行全面管控。

除了持有通行证的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必需保障类车辆外,禁止其它一切车辆进出大朗镇区域,人员原则上只进不出。

14日,东莞市通报称, 大朗镇两例病例分别是33岁男子和30岁女子,均居住在大朗镇盈丰九街;两人12月5日从省外返莞,13日核酸初筛阳性,14日凌晨复检结果仍然阳性。

14日凌晨,该市大朗镇通告称,从即时起,对大朗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同日,大朗镇周边镇街包括东莞寮步镇、东坑镇、常平镇相继发布消息,称从12月14日9点起,将对全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松山湖也决定在园区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另外,广东东莞市大朗医院14日发布停诊通知称,因疫情防控需要,即刻起大朗医院除发热门诊外,门急诊(包括第二门诊部)暂停接诊,住院部实行临时管控,人员不进不出。

在东莞爆发疫情前,本月3日,广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感染的是中共病毒Delta突变株。

该患者为广州市白云区一名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均禾街道文星酒店工作人员谢某,男,50岁,居住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保利紫云花园。

此外,广东省惠州近期还出现禽流感疫情。

12月11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通报,惠州市报告1例H5N6病例。患者为68岁男子温某,惠州市人,现住址为惠州市惠城区,目前在惠州市定点医院治疗。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