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抢进5G开放式网络 今年产值破1.69兆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台湾在5G产业发展上,本土产业链快速崛起,台湾经济部13日举行成果发表记者会,请看报导。

联发科5G手机晶片,模组化后,就变成高速基地台,不论室内室外,一网打尽,近期还有天玑9000晶片,正式问世,台湾发展自主5G产业链,端到端能量已经齐全,也在国际市场闯出名号。

经济部长王美花:“目前台湾已经在4G+5G加起来的这个手机晶片,已经市占率是全球第一了,另外我们也在发展5G的小基站。所以我们现在也得到国际开放网络TIP的认可,在国内做整合的测试。”

台湾布局5G专利大有斩获,已经取得557案5G必要专利,相比4G时期大增6倍,2021年台湾5G产值创造1.69兆新台币,吸引大厂回台投资,不只联发科,国内明泰科技自主开发5G小基站,从软体硬体打造一站式购足,成功出货欧美日市场。

明泰科技总经理林裕钦:“上游的IC设计、晶圆到系统到SI(封装),其实都聚集在台湾,这个是我觉得台湾发展这个5G最好的条件。”

王美花:“我们希望整合国内不同的业界,把我们的未来在Open Ran(5G开放式网络)打开国内外市场。”

2021年全球5G行动市场规模上看191亿美元,5G开放式网络架构,特色就是软硬体分离,强调开放化,台湾从手机晶片到5G小基站、智慧工厂等应用,一一端出,成为台湾发展5G产业的新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