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搶進5G開放式網絡 今年產值破1.69兆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3日訊】台灣在5G產業發展上,本土產業鏈快速崛起,台灣經濟部13日舉行成果發表記者會,請看報導。

聯發科5G手機晶片,模組化後,就變成高速基地台,不論室內室外,一網打盡,近期還有天璣9000晶片,正式問世,台灣發展自主5G產業鏈,端到端能量已經齊全,也在國際市場闖出名號。

經濟部長王美花:「目前台灣已經在4G+5G加起來的這個手機晶片,已經市占率是全球第一了,另外我們也在發展5G的小基站。所以我們現在也得到國際開放網絡TIP的認可,在國內做整合的測試。」

台灣佈局5G專利大有斬獲,已經取得557案5G必要專利,相比4G時期大增6倍,2021年台灣5G產值創造1.69兆新台幣,吸引大廠回台投資,不只聯發科,國內明泰科技自主開發5G小基站,從軟體硬體打造一站式購足,成功出貨歐美日市場。

明泰科技總經理林裕欽:「上游的IC設計、晶圓到系統到SI(封裝),其實都聚集在台灣,這個是我覺得台灣發展這個5G最好的條件。」

王美花:「我們希望整合國內不同的業界,把我們的未來在Open Ran(5G開放式網絡)打開國內外市場。」

2021年全球5G行動市場規模上看191億美元,5G開放式網絡架構,特色就是軟硬體分離,強調開放化,台灣從手機晶片到5G小基站、智慧工廠等應用,一一端出,成為台灣發展5G產業的新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