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公安局党委书记、葫芦岛女部长均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12月13日,辽宁省两官员被双开,分别是丹东市公安局前党委书记、局长孟炜,葫芦岛前常委、组织部长蹇丹(女)。

丹东公安局前党委书记孟炜被双开

现年58岁的孟炜,被指控长期在交通保障、生活待遇方面谋求特权,违法悬挂报废车牌、违规使用扣押车辆,违规长期占用公车;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收取摊派费用;干预和插手司法执法活动;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私利并非法收受财物,故意包庇他人不受刑事追诉等。

故而,孟炜被开除党籍、公职,案件及移送相关机关审查起诉。

孟炜在辽宁公安系统任职长达36年,于2007年4月起,先后任辽宁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辽宁省公安厅信访处处长、沈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丹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2021年5月28日落马。

孟炜在丹东市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曾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次追查,还被海外明慧网多次点名。

明慧网报导,据不完全统计,孟炜在任职期间,辽宁省丹东地区(包括东港、凤城)的法轮功学员被间接迫害致死3人;被非法判刑23人;非法拘留37人;被绑架55人;至少有121人被骚扰,共计239人次.

这期间,还包括对法轮功学员的经济迫害,如勒索罚金、取保候审、抢走现金、停发工资,非法抄家及掠夺私人物品等;年轻的法轮功学员因被非法判刑不能正常缴纳养老金,已退休的法轮功学员养老金被非法扣发。

葫芦岛前组织部长蹇丹被双开

与孟炜同日被双开的另一官员是辽宁省葫芦岛市前常委、组织部长蹇丹(女)。

现年57岁的蹇丹被指控对抗审查,侵占公款,低于评估价值购买行政单位国有资产;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私利,并非法收受财物等。因而,蹇丹被双开。

蹇丹长期在辽宁省任职,曾是共青团辽宁省阜新市委统战部部长,后任辽宁省铁岭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辽宁省葫芦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等。

今年5月蹇丹的职位仅剩葫芦岛市一级巡视员一职,一个月后,即6月就被免职。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