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专攻年轻人 专家:免疫潜力很重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中共病毒新变种“奥密克戎”(Omicron)上个月下旬被通报给全球,仅仅三个星期就有至少50个国家报告感染病例。美国病毒学专家、微生物学博士林晓旭日前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新变种感染者多为年轻人;提升自身免疫力最为重要。

林晓旭博士说,根据南非豪登地区几家医院提供的最新数据,在感染奥密克戎的住院人群中,重症患者人数很少,因为大多数染疫者是年轻人

美国病毒学专家、微生物学博士林晓旭:“比较令人担忧的是,在住院的人群中,0到9岁的小孩有相对比较高的数量;20岁到29岁、还有30岁到39岁的人群感染的比例,远远超过以前Delta变种和这个Beta变种。”

林晓旭分析说,如果这种变种,非常适应在年轻人体内繁殖的话,造成年轻人发病住院,即使是没有发生重症,也是非常危险的讯号。

林晓旭博士认为,对抗新变种病毒,免疫力的核心,应该是免疫潜力,而不是表面的免疫力。

美国病毒学专家、微生物学博士林晓旭:“我一直强调,免疫力应该是免疫潜力的问题,不在于当时体内抗体量的高与低,会有一定的作用,但也不完全是决定因素,最核心是记忆性的B细胞、T细胞。当真的被感染,这些记忆细胞能够调动起多大的免疫系统,产生机体应对单向攻击病毒的能力,这个潜力才是最有效的。”

林晓旭建议说,在疫情期间,不要有过分心理负担,不管是奥密克戎,还是以后再有新变种出现,保持积极心态对提升免疫力都是有好处的。

美国病毒学专家、微生物学博士林晓旭:“正常、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作息,都非常有利于免疫系统。适当营养补充,包括维他命C等等,还有健康饮料如绿茶等,提升人免疫力都是有作用的。对医疗系统来说,配备一些有预防作用的药物,包括伊维菌素,对于不同地区预防疫情扩散,应该是有非常积极的作用的。”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