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出现“点球之夜”争冠三强皆点球取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2日讯】当地时间12月11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进行了第16轮较量。争冠三强凭借一粒点球战胜各自对手,结果皆大欢喜。本轮过后,在积分榜上,曼城积38分、利物浦积37分、切尔西积36分,三队之间仍然只有一场球的差距。

赛程有利 曼城剑指半程冠军

“领头羊”曼城本轮坐镇伊蒂哈德球场迎战狼队。上半场,曼城在场面上占据明显优势;不过狼队的防守却异常顽强,没有给主队可趁之机。在半场补时阶段,狼队前锋希门尼斯脑子突然出现短路,在32秒里,先是背后铲球,之后又干扰对方罚任意球,连续吃了两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

下半场,曼城虽然多一人作战,但迟迟无法打破僵局。直到第65分钟,狼队的穆蒂尼奥在禁区内防守时手球,裁判果断指向了罚球点。斯特林骗过对方门将,轻松推射中路,打入了个人第100粒英超进球,助曼城打破僵局。

2021年12月11日,英超联赛第16轮,在多一人作战情况下,凭借斯特林罚进点球,曼城在主场1:0艰难战胜狼队,保持“领头羊”位置。图为斯特林主罚点球瞬间。( Naomi Baker/Getty Images)

最终,在多一人作战情况下,凭借斯特林一粒个点球,曼城在主场1:0艰难战胜狼队,以12胜2平2负积38分,守住了自己“领头羊”位置,同时也送给狼队二连败。本轮过后,狼队已经连续四轮不胜,排名持续滑落。

近来曼城的状态不错,在英超赛场取得了一波六连胜。瓜迪奥拉当选了11月的英超“最佳主帅”,这也是瓜帅本赛季首次当选。12月份,“蓝月亮”还剩下四个对手,都称不上强队,分别为:利兹联、纽卡斯尔联、莱斯特城、布伦特福德,继续保持连胜,夺得英超半程冠军的可能性很大。

克洛普小胜 留面子给杰拉德

本轮,利物浦在主场迎战中游球队阿斯顿维拉。上赛季英超,利物浦曾在客场被维拉7:2血洗,本场比赛对利物浦来说,是一场复仇之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利物浦传奇名宿杰拉德(Steven Gerrard)出任维拉主帅后,首次以对手的身份重返安菲尔德球场。

如果不是阿斯顿维拉决定解雇迪恩‧史密斯,杰拉德“回家”之旅恐怕还要延后。在苏超取得成功后,他第一次拿起英超球队的教鞭,就给维拉带来改变,4轮比赛,3胜1负,只输给曼城。很多人认为,克洛普离开利物浦后,杰拉德将会是新帅的最热门人选。

2021年12月11日,英超联赛第16轮,利物浦在主场1:0小胜阿斯顿维拉。这是利物浦传奇名宿杰拉德(Steven Gerrard)出任维拉主帅后,首次以对手的身份重返安菲尔德球场。( Clive Rose/Getty Images)

开场之后,利物浦的状态虽然有些慢热,但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牢牢掌控住比赛。但遗憾地是,球队得势不得分。直到第66分钟,埃及前锋萨拉赫右路突入禁区后,造成对方中卫明斯犯规,利物浦获得一粒宝贵的点球。萨拉赫亲自主罚点球命中。

取得领先后,利物浦控制节奏,以稳为主。看起来,克洛普球队无心恋战,只想保住胜果。最终,利物浦主场1:0小胜。近几轮英超,利物浦场均进球达到了3球以上,但这场比赛,竟然只打进一球,似乎克洛普有意给杰拉德留些面子。一场小胜对利物浦来讲,经济实惠,保持同榜首的1分差距,可以继续向曼城施压。

切尔西补时点球险胜利兹联

排名第三的切尔西本轮在主场迎战利兹联。上半场,阿隆索送点,拉菲尼亚操刀命中,为利兹联首开纪录;随后,阿隆索将功补过,助攻芒特破门,为“蓝军”扳平。下半场,吕迪格造点,若日尼奥主罚得手,帮助切尔西反超。

终场结束前,格哈特门前抢点,助利兹联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吕迪格再度造点,若日尼奥完成点球“梅开二度”,帮助切尔西绝杀对手。最终,切尔西主场3:2险胜利兹联,赢得各项赛事近三场比赛的首胜。

2021年12月11日,英超联赛第16轮,切尔西凭借终场伤停补时阶段的一粒点球,在主场3:2险胜利兹联。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争球瞬间。(Marc Atkins/Getty Images)

此役丢掉两球之后,切尔西本赛季联赛的失球数达到了11个,比曼城多出2个,他们不再是英超防守最好的球队。在这11粒丢球中,其中有4粒是点球,占比排在英超最高。

在终场伤停补时阶段,通过一粒点球取胜,没有让切尔西在三强争霸中“掉链子”。目前英超的争冠形势依旧胶着,排名前三的球队比分咬得非常紧,曼城38分,利物浦37分,切尔西36分,已经甩开了第四名的西汉姆联9分。

曼联小胜 枪手大胜 热刺延期

本轮,曼联凭借着葡萄牙球星C罗在第75分创造并罚入点球,在客场1:0战胜了垫底球队诺维奇,取得联赛三连胜。朗尼克接手球队后,运气不错,收下两场1:0,拿到6分。本轮过后,曼联积27分,排名升至了第五位。

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南安普顿,拉卡泽特中路推射破门;厄德高之后头球攻门得手;最后,加布里埃尔(Gabriel Magalhaes)接角球,头球抢点入网,为“枪手”锁定胜局,最终,阿森纳主场3:0大胜南安普顿,结束联赛二连败,积26分,排名第六位。

由于队内有多人COVID-19(中共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热刺本轮对阵布莱顿的比赛不得不延期。主帅孔蒂确认,队内确诊病例已达13人,现在只剩11名健康球员,连多余的替补都找不到。此前因暴雪天气,热刺与伯恩利比赛已经延期了。下半赛季,多出两场补赛的热刺赛程将会非常紧凑。

另外,英超另一支劲旅莱斯特城也陷入困境。其主帅罗杰斯确认,队内出现了多人感染情况。有英格兰媒体透露,莱斯特城共有七名球员感染。根据欧足联本赛季的防疫规定,只要一线球队有13人可以参赛,其中包括一名门将,比赛就不能推迟。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