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国25州现奥密克戎 台本土个案研判实验室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2日讯】周六(12月11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6,9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29万人死亡。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已有25个州出现奥密克戎病例,多数症状轻微。台湾前中研院P3实验室人员染疫结果出炉,研判来自实验室感染,非社区感染。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周五表示,已有25个州,共通报43起奥密克戎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将近 80%,也就是34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其中约三分之一,有14人已打了加强针。”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所有的病例中,只有一人住院。目前为止没有死亡报告,大多数人只出现轻微症状。”

瓦伦斯基表示,目前全美7 天平均病例数约每天 11万8,500 例,比前一周增加了约 37%。

与此同时,纽约州州长霍楚宣布,重新颁布室内戴口罩规定。

除非企业或场所会检查访客的疫苗接种证明,否则所有出入公共场所的人都必须戴口罩。这项措施,将从下周一生效,为期约一个月。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周六宣布,新增10例境外移入个案,有3例奥密克戎境外移入病例,分别来自史瓦帝尼、英国、美国,都是突破性感染。

此外,前中研院P3实验室研究助理染疫,指挥中心周六公布基因定序结果,研判来源是实验室感染,并非社区感染。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P3实验室使用的Delta变异株是相符的,而且和我们6到9月,本土Delta个案的病毒株的序列均不同,所以我们大概现在可以判定,跟社区无关,来源是实验室。”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