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明COVID检测口罩 黑光灯下病毒会发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1日讯】日本京都府立大学(Kyoto Prefectural University,KPU)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神奇口罩,其上的中共病毒(COVID-19)会发。研究人员希望这项创新使低成本的家中病毒检测成为现实。

科学家们说,他们发明了一种口罩过滤器和鸵鸟抗体喷雾,取下过滤器并喷洒抗体喷雾后,在黑灯的照射下,感染中共病毒的地方会发光。

京都府立大学的一份新闻稿解释了其开发的鸵鸟抗体喷雾,首先将非活性,没有危险性的中共病毒注入雌性鸵鸟体内,然后从这些雌性鸵鸟的蛋中提取抗体——一种由免疫系统对细菌和病毒作出反应而产生的蛋白质,并将这些抗体注入荧光喷雾中。

研究员Yasuhiro Tsukamoto在接受日本新闻社采访时说,根据对32名感染了中共病毒的人进行的实验,在10天的时间内,研究人员发现,在被喷上抗体喷雾并在黑光灯照射下,32名测试者佩戴的口罩的口鼻处发出了亮光,显示出病毒的痕迹。

Yasuhiro Tsukamoto的团队还注意到,随着患者的康复和他们携带的病毒量减少,光芒会逐渐消失。

“这是一种比获得PCR测试更快、更直接的初始测试形式”,Yasuhiro Tsukamoto教授告诉VICE世界新闻,这种口罩还可能检测出无症状的病毒携带者,这些人可能因为觉得自己很健康而没有接受检测。

专家补充说,感染中共病毒的人使用的口罩在八小时内都可确认病毒的存在。

研究人员说,智能手机的LED灯也可以替代黑光灯来检测病毒,这将大大拓宽使用这种口罩的人群范围。

科学家们希望进一步开发,使这种口罩能够自动发光,而无需特殊的照明。

在团队的下一轮测试中,Yasuhiro Tsukamoto计划对150名参与者进行试验,并希望得到日本政府的许可,在2022年出售这种口罩。目前还没有公布这种特殊口罩的成本。

Yasuhiro Tsukamoto研究鸵鸟已有20年之久,不断寻找方法来调节它们的免疫力,以对抗禽流感、过敏和其它疾病。他此前还制造过帮助检测猪流感的口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