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明COVID檢測口罩 黑光燈下病毒會發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日本京都府立大學(Kyoto Prefectural University,KPU)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神奇口罩,其上的中共病毒(COVID-19)會發。研究人員希望這項創新使低成本的家中病毒檢測成為現實。

科學家們說,他們發明了一種口罩過濾器和鴕鳥抗體噴霧,取下過濾器並噴洒抗體噴霧後,在黑燈的照射下,感染中共病毒的地方會發光。

京都府立大學的一份新聞稿解釋了其開發的鴕鳥抗體噴霧,首先將非活性,沒有危險性的中共病毒注入雌性鴕鳥體內,然後從這些雌性鴕鳥的蛋中提取抗體——一種由免疫系統對細菌和病毒作出反應而產生的蛋白質,並將這些抗體注入熒光噴霧中。

研究員Yasuhiro Tsukamoto在接受日本新聞社採訪時說,根據對32名感染了中共病毒的人進行的實驗,在10天的時間內,研究人員發現,在被噴上抗體噴霧並在黑光燈照射下,32名測試者佩戴的口罩的口鼻處發出了亮光,顯示出病毒的痕跡。

Yasuhiro Tsukamoto的團隊還注意到,隨著患者的康復和他們攜帶的病毒量減少,光芒會逐漸消失。

「這是一種比獲得PCR測試更快、更直接的初始測試形式」,Yasuhiro Tsukamoto教授告訴VICE世界新聞,這種口罩還可能檢測出無症狀的病毒攜帶者,這些人可能因為覺得自己很健康而沒有接受檢測。

專家補充說,感染中共病毒的人使用的口罩在八小時內都可確認病毒的存在。

研究人員說,智能手機的LED燈也可以替代黑光燈來檢測病毒,這將大大拓寬使用這種口罩的人群範圍。

科學家們希望進一步開發,使這種口罩能夠自動發光,而無需特殊的照明。

在團隊的下一輪測試中,Yasuhiro Tsukamoto計劃對150名參與者進行試驗,並希望得到日本政府的許可,在2022年出售這種口罩。目前還沒有公布這種特殊口罩的成本。

Yasuhiro Tsukamoto研究鴕鳥已有20年之久,不斷尋找方法來調節它們的免疫力,以對抗禽流感、過敏和其它疾病。他此前還製造過幫助檢測豬流感的口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