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技术 20分钟可判别奥密克戎毒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1日讯】韩国开发出在20分钟内就能辨别出中共病毒(COVID-19)变种病毒的新技术。

据《朝鲜日报》12月11日报导,韩国开发出一项现有的PCR基因检测据说无法发现的隐形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的新诊断技术,该项技术20分钟内就可以判别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并能够大幅缩短变异毒株的分析时间。

报导称,现有的PCR基因检测方式是寻找是否存在特定的中共病毒基因,如果相关基因发生突变,需要对全部基因的碱基序列进行分析。因此需要花很长时间。新的诊断方法是只确认在不断增大的基因中存在变异的部分位置,所以比较节省时间。

现有的碱基序列分析需要每台超过2亿韩元(约人民币108万元)的昂贵专业设备。新的诊断法无需专门的装备,只需研究室常见的每台5000万韩元(约人民币27万元)以下的设备即可。

此外,新的诊断方法利用廉价设备,每小时可以处理250个样本,而现有的碱基序列分析法每台24小时最多可以处理96个样本。

研究小组透露,每个样本的材料费现有方式为48万韩元(约人民币2598元),但新检测法只需5000韩元(约人民币27元)。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10月首先在非洲南部被检测出,并且在全球迅速蔓延,目前已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通报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确诊病例。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