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湾实验室人员本土确诊

南非增逾2.2万确诊 多轻症或无症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1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五(12月10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6,800万人确诊,约529万人死亡。南非单日新增2万2,000多例确诊。韩国连续三天超过7,000例确诊,当局宣布,接种第三剂疫苗的间隔期,缩短到3个月。

台湾防疫指挥中心周五宣布,新增16例境外移入个案,其中一例来自南非,为突破性感染,有可能是台湾首例确诊奥密克戎,目前相关单位正在做病毒定序。

另外,周四晚间出现的本土病例,病患此前在中研院P3实验室工作,12月初离职,是因为实验鼠咬伤,还是实验室工作SOP有疏漏而感染,还在调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到底是不是因为咬伤,或是环境(污染),那只能还要进一步的判读。

当局表示,这名个案已匡列94人居家隔离,截至目前, 80人采检结果为阴性。

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7,022例确诊,连续三天新增超过7,000人,总数突破50万。当天新增53人死亡。

当局宣布,18岁以上接种第三针,间隔可缩短到3个月。

韩国卫生部官员李基日:“政府已决定将接种第三针的间隔缩短到3个月,以加快第三针的接种速度。”

卫生部官员李基日还表示,目前有7,000名病人,医疗系统相当紧张,有患者在等待住院期间死亡。

南非新增2万2,000多例,创下爆发奥密克戎变种疫情后的单日新高。不过单日死亡22人,维持在低点。

南非卫生部长乔·帕拉周五表示,奥密克戎感染风险增加,但没有迹象表明有严重化趋势。

南非卫生部长乔·帕拉 :“初步证据表明,感染这种变体的风险可能会增加,并且之前感染过中共病毒(COVID-19)的人,可能更容易感染这种变体。”

乔·帕拉表示,确诊者大多是无意间检测才知道感染,通常是轻症或无症状。

新唐人记者李梅、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