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實驗室人員本土確診

南非增逾2.2萬確診 多輕症或無症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五(12月10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6,800萬人確診,約529萬人死亡。南非單日新增2萬2,000多例確診。韓國連續三天超過7,000例確診,當局宣布,接種第三劑疫苗的間隔期,縮短到3個月。

台灣防疫指揮中心週五宣布,新增16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一例來自南非,為突破性感染,有可能是台灣首例確診奧密克戎,目前相關單位正在做病毒定序。

另外,週四晚間出現的本土病例,病患此前在中研院P3實驗室工作,12月初離職,是因為實驗鼠咬傷,還是實驗室工作SOP有疏漏而感染,還在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到底是不是因為咬傷,或是環境(污染),那只能還要進一步的判讀。

當局表示,這名個案已匡列94人居家隔離,截至目前, 80人採檢結果為陰性。

韓國過去24小時,新增7,022例確診,連續三天新增超過7,000人,總數突破50萬。當天新增53人死亡。

當局宣布,18歲以上接種第三針,間隔可縮短到3個月。

韓國衛生部官員李基日:「政府已決定將接種第三針的間隔縮短到3個月,以加快第三針的接種速度。」

衛生部官員李基日還表示,目前有7,000名病人,醫療系統相當緊張,有患者在等待住院期間死亡。

南非新增2萬2,000多例,創下爆發奧密克戎變種疫情後的單日新高。不過單日死亡22人,維持在低點。

南非衛生部長喬·帕拉週五表示,奧密克戎感染風險增加,但沒有跡象表明有嚴重化趨勢。

南非衛生部長喬·帕拉 :「初步證據表明,感染這種變體的風險可能會增加,並且之前感染過中共病毒(COVID-19)的人,可能更容易感染這種變體。」

喬·帕拉表示,確診者大多是無意間檢測才知道感染,通常是輕症或無症狀。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