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200家地方媒体集体告脸书、谷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在这一年来,全美已有200多家报刊加入针对谷歌脸书反垄断诉讼。该起诉讼称,脸书谷歌操作垄断在线广告市场,抽走本应属于当地新闻机构的收入。

这些诉讼由大约30家不同的媒体公司提出,最近在纽约州合并成集体诉讼。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与几位州检察长也因谷歌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而起诉该公司。

这些媒体公司在全国发行超过200多个独立的小型报纸,发行范围包括:德克萨斯州、西弗吉尼亚州、密西西比州、俄亥俄州等地。

该诉讼一开始,由西弗吉尼亚州的HD Media,也是《查尔斯顿邮报》(Charleston Gazette-Mail)等多家报纸的控股公司,其管理合伙人道格·雷诺兹(Doug Reynolds)在今年1月,与一个律师联盟向法院提出。

此后,该联盟同意代表全国各地有兴趣提起类似诉讼的报纸。

雷诺兹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提到了澳大利亚的新法律,即科技公司、社交媒体公司必须向出版商付费。

去年,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对这两家公司提起了反垄断诉讼。其诉讼细节最近被曝光,帕克斯顿指控这两家科技巨头串通一气,压制竞争,使他们在数字广告市场上占据优势。

当地报纸提出了类似的反垄断论点,并希望谷歌和脸书能弥补报纸过去的损失。另据《纽约邮报》报导,如果这些报纸赢得官司,他们可能会得到一笔意外之财,其赔偿额是实际损失的3倍。

新闻媒体联盟总顾问丹尼尔·科菲(Danielle Coffe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完全支持这一诉讼”。参与联盟的律师之一克莱顿·菲茨西蒙斯(Clayton Fitzsimmons)表示,诉讼的目标是“追回过去由大科技公司对报纸造成的损失”。

目前,法院正在审理此案。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说法(指原告指控)是错误的。现在网络广告市场的空间很拥挤,竞争激烈,我们的广告技术费用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而且出版商在使用我们的产品时拿到了绝大部分的收入。我们是世界上领先的新闻业财政支持者之一,已经提供了数十亿美元来支持数字时代的优质新闻行业。”

脸书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