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恐近万人染Omicron 部分儿童患者爆异常皮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9日讯】英国卫生安全局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新变异株的感染人数通常在2.5-3天内就翻一番,并估计英国目前可能有近万人感染Omicron。有英国医师警告,临床观察发现,大约有15%感染了Omicron的儿童,除头痛和疲倦等常见症状外,还会出现“不寻常的皮疹”。

医学界发现,最近在非洲发现的中共病毒SARS-CoV-2的新变种毒株Omicron具有很强的传染力,其传播速度快得惊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9日的报导,英国卫生大臣萨伊德·贾维德(Sajid Javid)日前在议会发言时坦言,虽然英国目前只发现了568例Omicron的确诊病例,但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比这高约20倍。

贾维德说,卫生安全局(UKHSA)估计英国目前实际的感染人数可能已接近1万人,而且以目前感染人数在2.5-3天内翻一番的速度来估算,“到本月底感染人数可能超过100万” 。

而据英国《每日镜报》(Daily Mirror)的报导,在北伦敦执业的全科医师医师大卫·劳埃德(David Lloyd)警告说,虽然目前医生们观察到的Omicron感染者症状普遍较轻微,但他在临床上发现,有大约15%感染了Omicron的儿童病患会出现“不寻常的皮疹”,同时也有疲劳、头痛与食欲不振等常见症状。

“这些症状的差异非常重要”,劳埃德说,“我们先前总会看到一小部分COVID-19患者出现奇怪的疹子,但最近有高达15%感染Omicron的儿童都出现了不寻常的皮疹,因此我们开始进一步了解这种病毒,并对此加以留意” 。

劳埃德还补充说,依他所见,社区内感染Omicron的病例似乎正迅速翻倍地增加。他表示,尽管自己希望Omicron不会像Delta那样致命,也希望人类能够控制住疫情,但不得不说“现在的确令人担忧”。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