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恐近萬人染Omicron 部分兒童患者爆異常皮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英國衛生安全局發現,奧密克戎(Omicron)新變異株的感染人數通常在2.5-3天內就翻一番,並估計英國目前可能有近萬人感染Omicron。有英國醫師警告,臨床觀察發現,大約有15%感染了Omicron的兒童,除頭痛和疲倦等常見症狀外,還會出現「不尋常的皮疹」。

醫學界發現,最近在非洲發現的中共病毒SARS-CoV-2的新變種毒株Omicron具有很強的傳染力,其傳播速度快得驚人。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9日的報導,英國衛生大臣薩伊德·賈維德(Sajid Javid)日前在議會發言時坦言,雖然英國目前只發現了568例Omicron的確診病例,但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比這高約20倍。

賈維德說,衛生安全局(UKHSA)估計英國目前實際的感染人數可能已接近1萬人,而且以目前感染人數在2.5-3天內翻一番的速度來估算,「到本月底感染人數可能超過100萬」 。

而據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的報導,在北倫敦執業的全科醫師醫師大衛·勞埃德(David Lloyd)警告說,雖然目前醫生們觀察到的Omicron感染者症狀普遍較輕微,但他在臨床上發現,有大約15%感染了Omicron的兒童病患會出現「不尋常的皮疹」,同時也有疲勞、頭痛與食慾不振等常見症狀。

「這些症狀的差異非常重要」,勞埃德說,「我們先前總會看到一小部分COVID-19患者出現奇怪的疹子,但最近有高達15%感染Omicron的兒童都出現了不尋常的皮疹,因此我們開始進一步了解這種病毒,並對此加以留意」 。

勞埃德還補充說,依他所見,社區內感染Omicron的病例似乎正迅速翻倍地增加。他表示,儘管自己希望Omicron不會像Delta那樣致命,也希望人類能夠控制住疫情,但不得不說「現在的確令人擔憂」。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