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救灾演练 特搜队与黑鹰直升机默契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遇到重大灾害救助消防局常出动特搜人员协助救难,屏东特搜大队日前在长治训练中心演练救灾勤务,首次与黑鹰直升机进行的救灾演练,优异的滞空与飞行稳定度,让特搜人员对日后的救灾勤务更具信心。

黑鹰直升机飞抵长治训练中心救灾演练现场,特搜救护人员从空中藉由绳索垂降到地面,以救生吊环或救生吊篮,将伤患吊挂到直升机上后送,熟练的演练救灾行动。

屏东县特搜大队副大队长陈世鸿:“吊篮的面积比较大,直升机会产生下旋气流,那下旋气流会导致人员跟担架一直打转 打转,所以我们在下降过程,或上升的时候,我们在一半中途,我们会抛牵引绳,做拉的动作,以免我们人员去打转。”

屏东县特搜大队队员曾煜斌:“新型的飞(黑)鹰,相对性它的滞空能力很好,然后在飞行的时候也比较顺畅,感觉满有安全感的啦,对我们救灾应该是满大一个帮助这样。”

立体救灾演练的内容,包含搜救人员与机组人员搭配任务手势运用,以及绳索滞空下降操作等,屏东县特搜大队训练基地,自2020年设立直升机停机坪后,截至目前已成功完成8起救援案件,更显现直升机立体救灾演练的重要性。

屏东县特搜大队队员叶正隆:“其实这半年以来,我们也出了满多山遇的勤务,那有些可能不小心受伤了,可能我们没有办法用背负的方式背下来,那就可能就要仰赖这边空勤总队的教官来支援我们,所以其实这两三个月来,我们已经搭配的三、四件类似的吊挂勤务,所以其实是满重要的。”

陈世鸿:“在立体救灾在各项的技术,在跟机组人员能更成熟的去搭配,因为未来我们在救灾,面对到更多的立体灾害上,我们可以更精准的做到我们该有的技术。”

屏东特搜大队表示,长治训练中心停机坪设立后,对人员第一时间赶往、吊往救灾事故现场或帮受灾人后送邻近市区医院救治,抢到了救灾时效,对救灾成效大大加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