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府招商开石料厂 强拆占地挖祖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12月3号,河南省固始县陈集镇土楼村村民举报,陈集镇政府招来外地老板开设数十家石料厂,强占几千亩山林和农田,偷挖祖坟,日夜不停放炮开采,严重环境污染十多年,前年起开始强拆民房村民上访多年没结果。

河南固始县陈集镇土楼村村民丁治国12月3号告诉新唐人,镇政府官商勾结,强占农民土地开石料厂,当地石料厂近30家,最兴盛的时期曾高达60多家, 严重污染环境。

河南固始县土楼村村民丁治国:“污染已经15~16年了,占土地有7、8年了,去年跟前年强拆70户,没赔的多,当官的没送礼的都不赔。石料厂鼓励老板来搞的,粉尘多,还有将近百十户,还在那儿住着,得肺病多。”

今年1月,大陆媒体曝光,当地一家石料厂在爆破山体时,炸裂了附近村民住房,还在夜里挖掉附近十余户村民祖坟,第二天才电话通知村民。

村民吴国林表示,石料厂偷挖祖坟一直在发生,年初还被告发,石料厂把挖出来的死者,用挖掘机挖成两截放小木箱里。

村民吴国林:“十来年了都是一直污染,现在还在开山放炮,强占几百亩那个水稻田,还有几千亩那个山林破坏,他们都强拆了几十家嘛,我们一直都在北京上访,05年6月份(开始上访)。”

村民在投诉材料中提到,石厂老板和公安、政府是一家,百姓找老板讲理,老板一个电话就抓人,最多一次抓了9人,坐牢是常事,老板说“宁朝上面送100万,也不会给你们一分钱,没钱你告状也告不赢”。

丁治国:“开始上访,一直到现在没歇,有截访的,就那儿看着,上访的逮住就拘留,看守所一关就是一八七个月的。”

河南固始县陈集镇位于豫皖交界处,内辖十座山头蕴藏着丰富的石灰石和各种大理石资源,镇政府招来外地老板建造大型石料厂毁灭山林,不分昼夜炮声隆隆开采,震坏附近村庄部分房子,还造成严重的噪音、水、空气和土地污染。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