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彭帅安危 WTA宣布立即停办所有中、港赛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2日讯】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周三(12月1日)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宣布,出于担忧中国女网名将彭帅的安全,WTA已决定立即停办在中国与香港举行的所有赛事。

西蒙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WTA董事会的全力支持下,我宣布立即暂停包括香港在内的所有中国WTA赛事。”

“凭良心说,当彭帅不被允许自由交流,并且似乎被迫‘反驳’她的性侵指控时,我不知道我该如何要求我们的运动员到那里(中国)比赛。鉴于目前的状况,我也非常担心,如果我们2022年在中国举办赛事,我们所有的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可能面临风险。”

“WTA 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得到了大量的国际支持,我对此感到很欣慰。”

“WTA将尽一切可能保护球员。在我们这样做的同时,我希望世界各地的领导人能够继续发声,以便为彭帅和所有女性伸张正义,无论经济后果如何。”

“除非中国(中共)采取我们的要求(进行透明调查),否则我们不会在中国举办赛事,而使得我们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处于危险之中。”

彭帅在11月初于社群网站新浪微博实名举报三年前、遭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引发哗然,她的帖子很快就被删除,此后,彭帅将近3周未出现在公众面前,其下落和人身安全随即成为全球注目的焦点。WTA表示,无法联系到她。

上月2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与彭帅进行30分钟视讯通话,彭帅在通话中声称,自己很安全,并且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

但许多人认为这次谈话是一个宣传噱头,并指责国际奥委会试图安抚中共,让冬奥会顺利在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

西蒙表示,他不相信彭帅一切安好,“虽然我们现在知道彭帅在哪里,但我严重怀疑她是否自由、安全,不受审查、胁迫及恐吓”。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