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彭帥安危 WTA宣布立即停辦所有中、港賽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週三(12月1日)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宣布,出於擔憂中國女網名將彭帥的安全,WTA已決定立即停辦在中國與香港舉行的所有賽事。

西蒙1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在WTA董事會的全力支持下,我宣布立即暫停包括香港在內的所有中國WTA賽事。」

「憑良心說,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交流,並且似乎被迫『反駁』她的性侵指控時,我不知道我該如何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到那裡(中國)比賽。鑑於目前的狀況,我也非常擔心,如果我們2022年在中國舉辦賽事,我們所有的球員和工作人員都可能面臨風險。」

「WTA 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得到了大量的國際支持,我對此感到很欣慰。」

「WTA將儘一切可能保護球員。在我們這樣做的同時,我希望世界各地的領導人能夠繼續發聲,以便為彭帥和所有女性伸張正義,無論經濟後果如何。」

「除非中國(中共)採取我們的要求(進行透明調查),否則我們不會在中國舉辦賽事,而使得我們的球員和工作人​​員處於危險之中。」

彭帥在11月初於社群網站新浪微博實名舉報三年前、遭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引發譁然,她的帖子很快就被刪除,此後,彭帥將近3週未出現在公眾面前,其下落和人身安全隨即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WTA表示,無法聯繫到她。

上月21日,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進行30分鐘視訊通話,彭帥在通話中聲稱,自己很安全,並且與家人和朋友在一起。

但許多人認為這次談話是一個宣傳噱頭,並指責國際奧委會試圖安撫中共,讓冬奧會順利在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

西蒙表示,他不相信彭帥一切安好,「雖然我們現在知道彭帥在哪裡,但我嚴重懷疑她是否自由、安全,不受審查、脅迫及恐嚇」。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