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伴侣逃出隔离饭店被捕 抱怨荷兰警察咄咄逼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0日讯】从南非飞抵荷兰的一对伴侣,在检测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呈阳性反应后,两人“逃离”隔离饭店并准备搭机离境时遭到逮捕,在医院继续隔离检疫。他们29日抱怨当局咄咄逼人,对待他们“如对狗一样”。

这对伴侣分别是葡萄牙男子山斯(Andres Sanz)和西班牙女子毕门达(Carolina Pimenta)。荷兰广播公司RTL报导,毕门达自称是生物医学研究员。

边防警察说,28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Schiphol Airport)一架即将飞往西班牙的飞机上逮捕山斯和毕门达。

史基普机场边防警察发言人范卡培尔(Robert van Kapel)表示,“他们目前被隔离在医院一处。”

毕门达和山斯告诉RTL,他们离开南非前双双检出对COVID-19呈阴性反应,但毕门达在返回西班牙途中于阿姆斯特丹停留期间,却检出阳性反应。

他们坚称,在要求重新检测并自行筛检两次皆呈阴性反应后,荷兰卫生当局官员和隔离饭店的一名保全告诉他们应该离开,不会惹上麻烦。

毕门达说,我们全程清清楚楚,出示所有证件,上了飞机。突然他们喊出我的名字,警察对待我们就像对待罪犯一样非常咄咄逼人。

毕门达说,“有关我们逃离隔离饭店的说法太荒谬了。没有人告诉我们规定是什么,我们受到的待遇如狗一般。”

她说:“我知道在这场危机中,每个人都遵守规定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她说,边防警察在停机坪将她带下即将飞往西班牙的班机,还说她当时“紧张不安、尖叫着······感觉自己像是罪犯一样”。

哈里姆莫梅尔区(Haarlemmermeer)首长发言人证实,这对伴侣“在荷兰一家医院(隔离)”,并表示他们如今正在为可能的犯罪行为接受调查。

他说,在荷兰,检测呈阳性者外出并不违法。但知道自己确诊还上飞机,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两架班机上周从南非飞往荷兰,机上共搭载600多名乘客,其中因确诊中共病毒疾病而接受隔离的61人当中,有14人感染新变异株Omicron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