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伴侶逃出隔離飯店被捕 抱怨荷蘭警察咄咄逼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從南非飛抵荷蘭的一對伴侶,在檢測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呈陽性反應後,兩人「逃離」隔離飯店並準備搭機離境時遭到逮捕,在醫院繼續隔離檢疫。他們29日抱怨當局咄咄逼人,對待他們「如對狗一樣」。

這對伴侶分別是葡萄牙男子山斯(Andres Sanz)和西班牙女子畢門達(Carolina Pimenta)。荷蘭廣播公司RTL報導,畢門達自稱是生物醫學研究員。

邊防警察說,28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Schiphol Airport)一架即將飛往西班牙的飛機上逮捕山斯和畢門達。

史基普機場邊防警察發言人范卡培爾(Robert van Kapel)表示,「他們目前被隔離在醫院一處。」

畢門達和山斯告訴RTL,他們離開南非前雙雙檢出對COVID-19呈陰性反應,但畢門達在返回西班牙途中於阿姆斯特丹停留期間,卻檢出陽性反應。

他們堅稱,在要求重新檢測並自行篩檢兩次皆呈陰性反應後,荷蘭衛生當局官員和隔離飯店的一名保全告訴他們應該離開,不會惹上麻煩。

畢門達說,我們全程清清楚楚,出示所有證件,上了飛機。突然他們喊出我的名字,警察對待我們就像對待罪犯一樣非常咄咄逼人。

畢門達說,「有關我們逃離隔離飯店的說法太荒謬了。沒有人告訴我們規定是什麼,我們受到的待遇如狗一般。」

她說:「我知道在這場危機中,每個人都遵守規定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她說,邊防警察在停機坪將她帶下即將飛往西班牙的班機,還說她當時「緊張不安、尖叫著······感覺自己像是罪犯一樣」。

哈里姆莫梅爾區(Haarlemmermeer)首長發言人證實,這對伴侶「在荷蘭一家醫院(隔離)」,並表示他們如今正在為可能的犯罪行為接受調查。

他說,在荷蘭,檢測呈陽性者外出並不違法。但知道自己確診還上飛機,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兩架班機上週從南非飛往荷蘭,機上共搭載600多名乘客,其中因確診中共病毒疾病而接受隔離的61人當中,有14人感染新變異株Omicron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