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张高丽曾涉恒大、花样年土地交易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讯】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涉嫌性侵中国网球名将彭帅的丑闻在海外继续发酵。日前,《金融时报》发文起底了张高丽的政治仕途及政商关系,其中披露张高丽早年间曾涉入恒大和花样年等房企的国有土地交易案,并指张的性侵丑闻势必与中共内斗有关。

《金融时报》:张高丽性侵彭帅丑闻不可避免与中共内斗有关

英国《金融时报》11月27日刊文,讨论了张高丽性侵丑闻背后的政治因素,并起底了张的政治仕途与亲属所牵涉的政商关系。文章称,彭帅对现年75岁的张高丽提出的性侵指控,让张某被卷入国际#MeToo潮,而外界在担心彭帅人身安危的同时,也聚焦于这个丑闻背后必然牵扯到的中共内斗。

文章认为,张高丽性侵丑闻,最终是会作为个人丑闻被中共通过官方的审查从历史中​​抹去,还是会成为(党内)对手实施长期攻击以推翻其有影响力及摧毁其盟友网络基础的把柄,取决于习近平当局的决断。文中指出,中共的百年历史已经证明,最终决定官员仕途兴衰的是“恩惠”和“忠诚”,而不是官员本身的功过。

文章引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且关注中国的学者称,当今的中共内部,派系之争并没有消失,人们只是害怕谈论它。

咨询公司Cercius Group:张高丽涉恒大、花样年土地交易

《金融时报》的这篇文章还梳理了张高丽的仕途路线。张的职业生涯始于广东的一家国有石油集团,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初期,张某从最初的搬运工一路爬升成为公司企划部门的负责人。在1980年代末和1990年代期间,张高丽曾领导广东省经济委员会,之后担任该省副省长近10 年,并曾任深圳党委书记4年。

文章直言,张高丽被认为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派系的成员,而张曾经与香港大亨李嘉诚等商界人物往来密切,张高丽的养女张晓燕就是嫁给了香港富商李贤义的长子李圣泼。

该文还援引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咨询公司Cercius Group的分析师爆料,张高丽曾参与恒大、花样年等集团的国有土地交易,而这两家公司现在是负债累累,正在为生存而挣扎。

2016年4月曝光的“巴拿马文件”中,张高丽的女婿李圣泼被曝是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三家公司的股东,这三家公司分别是:Zennon资本管理公司、Sino Reliance Networks Corporation和Glory Top投资有限公司。

“巴拿马文件”文件还显示,李圣泼曾透过信义网络(香港)有限公司,持有长信华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而信义网络(香港)有限公司曾于2001年,与长实旗下的智财宝发展有限公司合组科网公司汇星系统有限公司。

文章披露,Cercius的分析师在谈到彭帅曝光张高丽丑闻的社交媒体帖子所引起的反应时说:“实际上,习近平现在有动力惩罚张,如果他愿意的话。”

事实上,近几年张高丽有不少旧部已经落马。

据公开的资讯,张高丽的老部下黄兴国于2016年9月在中共天津市委代书记兼市长的职务上落马被查,曾引发中共政坛震动。

此外,在山东官场,张高丽昔日的两个大秘、山东两个常委王敏和颜世元,也已经一落马一降职;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中共天津市市委委员张泉芬,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家星,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原党组书记王政山等张高丽当年的旧部,也已先后落马被查。

不过,张高丽涉嫌性侵彭帅事件在网络上曝光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曾分析称,张高丽这个事件对于北京当局来说比较棘手,如果因为性丑闻对张高丽进行调查处置,这不仅对中共形象是一次重创,而且涉及到要再破党内“刑不上常委”的帮规。

唐靖远推测,只要不是涉及谋反,北京当局几乎不太可能针对张进行调查,而且习近平的诸多亲信同样不干净,调查张高丽的这种反腐也可能会反弹到习近平的亲信身上。唐靖远说,中共的护短机制的本质源于一党专政,这是一种集体免责的制度。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