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再升温 满洲里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讯】

疫情再升温 满洲里封城

内蒙古满洲里疫情升温,11月28号,官方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当地一天之内新增19例本土确诊病例,并新增了一个高风险区和一个中风险区。

前一天27号也有17人被确诊,由于疫情蔓延迅速,满洲里市已经封城,所有人员和车辆禁止出城,全员核酸检测也正在进行中。

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公告说,市内集贸市场、文体休闲娱乐等场所暂停营业,并严禁餐饮堂食、婚丧嫁娶、线下会议、宗教礼拜等聚集性活动。全市的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也暂停营运。全市所有个体诊所、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停诊,各医院、卫生院除急诊、透析、孕产妇、肿瘤化疗等必须到医院治疗的患者外,其余科室暂停接诊患者。学校、幼儿园等也暂停线下教学活动。

目前,当地公安已经在全市各交通道路和市区出入口设置检查关口,严禁止车辆出入。28号起,还将取消所有的航班,铁路列车也陆续停运。

香港禁片《时代革命》获金马奖最佳纪录片

台湾第5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11月27号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香港导演周冠威执导的《时代革命》获得最佳纪录片奖。

这部影片以香港2019年反送中运动为背景,通过7组运动参与者的视角,记录这场没大台、没领袖的运动。场景涵盖占领立法会、7·21元朗袭击及香港理工大学冲突等关键事件。影片中的示威者,目前部分已经失联或正服刑中。而在《港版国安法》的阴影下,影片可能也无法在香港上映。

当颁奖嘉宾、金马影后陈湘琪含泪宣布《时代革命》获奖和“得奖影片团队无法到现场”时,现场掌声雷动,更有人高喊“香港加油”。

导演周冠威通过视频发表致辞时也数度哽咽,他首先感谢台湾,并强调《时代革命》的片尾写上“香港人出品”,是以这部作品献给有良知、有公义,曾为香港流过眼泪的香港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