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物种爬上岸 加州海滩惊现“太平洋足球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6日讯】遥不可及的深海中游动着成千上万的未知物种,一些罕见的物种已经设法爬上了海滩。近日,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布莱克海滩(Black’s Beach)上就冒出了一个奇怪的生物。

大约两周前,当地居民贝勒(Jay Beiler)发现一条“可怕”的鱼被冲到海滩上,他拍下了这个生物的照片,并将其发送给圣地亚哥NBC7台。

贝勒说,11月13日下午4点40分左右,他正在海滩上散步,看到海滩上有一个看起来很奇怪的物体。从远处看,最初他以为那是个水母,但当贝勒走近时,他发现那是一个更奇怪的东西。

“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东西”,贝勒说他经常到海滩去,“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看起来像这样可怕的生物。”(相关图片请点击这里。

一张在NBC7圣地亚哥网站上的照片显示,这条被沙子覆盖的粉红色的鱼有黑色的眼睛,长长的尖牙和粉红色的舌头。它的嘴巴周围有黑色的斑点,并且它的头部有一个附属器官。

圣地亚哥NBC7台的记者将照片发给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斯克利普斯海洋学研究所”(The 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的几位科学家,以了解出现在圣地亚哥海滩上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据专家说,那是一条太平洋足球鱼(Pacific Footballfish),学名为Himantolophus sagamius,它们通常生活在3000英尺深的水域,会利用其头部附属器官发出的光进行捕食。

斯克利普斯海洋学研究所经理弗雷布尔(Ben Frable)告诉NBC7,这条太平洋足球鱼似乎是一个成熟的雌性。雌性太平洋足球鱼比雄性大得多,在某些情况下可大到60倍。

弗雷布尔说,从30个曾经被收集并带到太平洋周围的博物馆的标本中得知,太平洋足球鱼在整个太平洋都有。他说,这是圣地亚哥海滩上发现的第二条同类鱼。上一次类似的鱼出现是在20年前,2001年12月,在德尔马的狗海滩。

研究人员试图在布莱克海滩找到这条太平洋足球鱼,但在他们找到它之前,它很可能被潮汐带回海里。弗雷布尔提醒人们,如果有人在圣地亚哥的海滩上发现了不寻常的鱼,请与他们联系,他们会去收集,以便对这种鱼的生物学特性了解更多一些。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