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货运工会3天大罢工 恐致物流瘫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5日讯】韩国货运工会“韩国货物连带本部”今天(25日)凌晨零时起进入为期3天的大罢工。由于罢工可能引致物流瘫痪,国土交通部表示,正采取应急对策,同时继续尝试与工会对话。

工会要求政府废除安全运费限期制度,将安全运费制度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所有车型和货品,上调运费,全面适用工伤保险,保障劳工权益。

工会表示,油价上涨导致经营成本急增,收入减少,货车司机被迫选择超载或超速行驶,希望政府提供最低生计保障,保护公路和民众安全。以保障生计。

国土交通则表示,“韩国货物连带本部”的货车只占营业货车5%,相信罢工造成的整体影响有限,但由于有较多货柜车都加入了这个工会,预料货柜车运输可能受较大影响。

国土交通部尝试与“韩国货物连带本部”展开对话,并采取应急对策,最大限度地减少罢工带来的影响。

“韩国货物连带本部”由运输货物的个人及隶属公司的员工组成,隶属韩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公共运输工会。

据《韩联社》11月9日报导,韩国货物连带本部在与铁道工会联合举行记者时表示,因车用尿素溶液短缺而价格上涨,成本负担落在劳工上,而物流业在错误政策下为纾解增加的成本,可能得选择超载等非常手段;该工会也要求国土交通部,扩大安全运费制度。

铁道工会则谴责国土交通部强制运行首尔水西站至全罗道的高铁路线,面对2大工会要求举措解决问题、进行整合,国土交通部却消极未做回应,不甚负责。

综上所述,2工会认为得以罢工手段应对,因此宣布本月底将展开首轮罢工,下月进行第二轮罢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