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人权官员会见许艳 关注余文生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大陆人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日前与七国人权官员会面,向这些官员提出请求帮助。许艳透露,她目前最担心的是,余文生能否如期被释放回到北京与妻儿团聚。

许艳在推特上透露,11月22号,她见到了英国、欧盟、德国、瑞士、加拿大、瑞典、新西兰等7国的人权官员,她请求这些官员要求南京监狱保障余文生的放风权、治疗身体、让打电话购物加餐;并要求中共政府明年3月1号依法释放余文生回北京家里与妻儿团聚。

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首先我非常感谢官员们对余文生律师案件一直的关注和帮助,我也向各国官员汇报了余文生案件的最新情况进展和请求帮助的事项,然后我对这些国际上的国家的帮助表示感谢。”

许艳还说,她对余文生在被关押期间获得两个国际人权奖表示感谢。

许艳:“余文生律师在关押这几年中,他获得了两个国际人权奖,一个是德法人权法制奖,一个是马丁•恩纳斯人权奖,这个不管是对当事人自己,还是对整体都是一个很大的帮助作用,真诚的感谢国际社会。”

不过,许艳透露,她还是非常担心余文生能否被释放回到北京。

许艳:“身边有的人权律师释放的时候,没有直接让回北京或者释放以后在外地长期被限制自由出行,这个让我非常担心余文生的处境,在余文生没有回到北京家里之前,我一定会坚决的去维护这个权利。”

许艳表示,余文生和她的处境还是非常艰难和危险,请求大家持续给予关注。

余文生律师因代理“709案”并发表《修宪公民建议书》而于2018年被捕,去年6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今年初,许艳首次获准与他见面,11月7号,许艳探视后透露,余文生的右手依然不能写字,感觉症状加重了,她还说,余文生被关在老残监区,不让采买、不让加餐。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