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蚊子依然猖獗 民众应做好防蚊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近日,橙县当局提醒,南加州的埃及伊蚊正在快速繁殖,民众要做好驱蚊措施,防止蚊子传播登革热、西尼罗河等病毒。一起来看。

根据《英文大纪元》报导,南加州橙县的埃及伊蚊,正在快速繁殖。当局提醒,喜欢在白天叮咬的埃及伊蚊,身长约四分之一英寸,全身有黑白条纹。

这种蚊子能在水中与干燥环境产卵,一旦有水源覆盖虫卵,就会开始生长发育,干燥的虫卵,甚至可以存活数年时间。

事实上,埃及伊蚊能携带的病毒,包括登革热、西尼罗河病毒、黄热病等。

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1月19日,蚊虫叮咬已经导致加州106人,感染西尼罗河病毒。

感染症状包括发烧、头痛、皮疹和身体疼痛,严重可能会出现高烧、肌肉无力、昏迷或瘫痪。

因此,当局提醒民众即时清理积水容器,以肥皂水擦洗,并放置在干燥的地方,才能彻底清除蚊卵。

民众也可以在无味乳液中,滴入两三滴柠檬桉树油,作为防蚊乳液。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