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重庆恒大业主集体维权要求复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周一(11月22日),数百名重庆恒大轨道时代的楼盘业主,在重庆市信访办门口表达诉求,要求恢复建筑施工,该楼盘已经停工3个月,业主虽然多次维权,但都没结果。

轨道时代要求复工、轨道时代要求复工,2021年11月22日,重庆信访办门口。”

重庆两江区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今天都到市里头去了,上访反映那个问题,信访办都有人在现场接待他们,现在还不是很明确这个(复工)时间,要看他的资金好久能到位。”

重庆恒大轨道时代业主陈女士表示,她是在今年4月份,恒大降价促销时,全款花了接近200万元,买的二期房子,2024年交房,恒大停工后,业主多次维权,都没结果。

重庆恒大轨道时代业主陈女士:“停工的呀,找过好几次,他们一直说复工,一直都没有复工。这几次维权我都没有时间去,他们今天有去。”

据业主在网上发表的投诉,很多人花光了全家积蓄,包括父母一生的积蓄买房,也有很多是为结婚买的新房。另一位业主陈女士表示,购房的钱都是血汗钱,恒大停工,让很多家庭无法承受。

重庆恒大轨道时代业主陈女士:“它不是那个世界五百强吗?觉得它有实力啊,然后它公司也是大公司啊,没有想过停工3个月了,我们是一期的,全款签了合同的呀,合同是明年(交房),但是到底什么时候(交房)不清楚啊。”

重庆房屋中介倪先生表示,全国很多恒大楼盘都停工了,因为没钱支付工程款,目前他们代销一批轨道时代的房子是恒大抵给施工单位的抵款房。

重庆房屋中介倪先生:“这个是工程抵款房,在24年才接房,比较晚,还是有点风险的,接房时间可能也会延迟,什么赔偿都没有方案,现在恒大就是没钱啊,很多人闹事。”

恒大轨道时代位于渝北汽博中心童家院子轻轨站旁,2019年6月29号开盘,每平米接近1万9,000元,今年4到6月份降到1万5,000多元。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