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美经济对话将登场 王美花:聚焦供应链 不会谈莱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三星李在镕会美白宫高层 将公布新厂地点

《韩联社》报导,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日前已与美国白宫高层会面,就解决全球供应链问题的方案、美国联邦政府为半导体企业提供优惠的方案等进行了讨论,并预计将在美国21日、22日公布美国新厂设置地点。

防敏感讯息泄中共 日本提新法审查国防供应商

据日经新闻报导,日本政府将启动新的国防采购审查程序,增加对飞弹、船舰和其他设备供应链的检查,防止敏感讯息外泄至中共,中国通讯设备大厂华为可能首当其冲。

台美经济对话将登场 王美花:聚焦供应链 不会谈莱猪

第2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EPPD)将在23日登场,经济部长王美花22日表示,对话属性为经济战略合作范畴,将在供应链、数位经济、5G等展开讨论,不会谈及含莱克多巴胺猪肉议题。

人行顾问:中国经济恐现“准滞胀”

中国央行顾问刘世锦表示,中国经济可能出现“准滞胀”情况,经济成长增速偏低,而生产者价格涨幅过高。他并预期,今年第四季GDP年增率可能低于4%。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