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展获新闻自由勇气奖 无国界记者组织吁立即释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因报导疫情真相,被中共当局冤判四年,目前生命危在旦夕。保护记者免受迫害的“无国界记者”组织近日授予 张展勇气奖,要求当局立即释放张展。同时,德国和美国等西方政府也要求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张展。

无国界记者”组织主席韩石:“2021年勇气奖,评委们选择了张展。张展在中国从一名律师转行为记者,并帮助全世界了解武汉疫情起源。”

“无国界记者”周三将勇气奖颁发给了中国公民记者张展。

张展因为深入武汉报导疫情真相,被中共判入狱四年,目前健康状况急遽恶化。

“无国界记者”组织主席 韩石:“她的朋友说,张展生命垂危。我们认为她在对全世界具有重大利益的事件上,提供了重要信息,体现出了勇气和决心。”

德国的欧洲议会议员 安格鲁周四发推文,祝贺张展获奖,并要求当局立即释放张展。

推文说:“中国公民一旦有不同于政府的意见,就成了危险。”

另外,《德国之声》周二报导,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已经向中共外交部提出立即释放张展。

美国国务院上周也表达了同样的关切。

张展的朋友周四发推文说,张展的母亲周一提交了保外就医申请,监狱应该已经收到申请材料,但还没有回应。

推文还说,张展的律师10月13日就递交了申请会面手续,也没有任何进展。

另外,张展的朋友以及一些正义人士,致信上海司法局局长、上海女子监狱,要求在保外就医之前,为张展进行全面身体检查,并给予紧急救治。

目前,至少200多人参加连署,包括大陆著名人权律师 王全璋、王宇等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