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展獲新聞自由勇氣獎 無國界記者組織籲立即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報導疫情真相,被中共當局冤判四年,目前生命危在旦夕。保護記者免受迫害的「無國界記者」組織近日授予 張展勇氣獎,要求當局立即釋放張展。同時,德國和美國等西方政府也要求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張展。

無國界記者」組織主席韓石:「2021年勇氣獎,評委們選擇了張展。張展在中國從一名律師轉行為記者,並幫助全世界了解武漢疫情起源。」

「無國界記者」週三將勇氣獎頒發給了中國公民記者張展。

張展因為深入武漢報導疫情真相,被中共判入獄四年,目前健康狀況急遽惡化。

「無國界記者」組織主席 韓石:「她的朋友說,張展生命垂危。我們認為她在對全世界具有重大利益的事件上,提供了重要信息,體現出了勇氣和決心。」

德國的歐洲議會議員 安格魯週四發推文,祝賀張展獲獎,並要求當局立即釋放張展。

推文說:「中國公民一旦有不同於政府的意見,就成了危險。」

另外,《德國之聲》週二報導,德國駐中國大使館已經向中共外交部提出立即釋放張展。

美國國務院上週也表達了同樣的關切。

張展的朋友週四發推文說,張展的母親週一提交了保外就醫申請,監獄應該已經收到申請材料,但還沒有回應。

推文還說,張展的律師10月13日就遞交了申請會面手續,也沒有任何進展。

另外,張展的朋友以及一些正義人士,致信上海司法局局長、上海女子監獄,要求在保外就醫之前,為張展進行全面身體檢查,並給予緊急救治。

目前,至少200多人參加連署,包括大陸著名人權律師 王全璋、王宇等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