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民生观察网”创建人刘飞跃 刑满获释

大陆知名维权人士、“民生观察网”创建人刘飞跃,遭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11月17号刑满获释,目前已回到家中。

参选人大代表 苏州吴其和发表参选宣言

苏州维权人士吴其和,作为独立候选人参选人大代表,11月17号,在当地相城区法院门口发表参选宣言。吴其和是2016年苏州908大抓捕案的受害者之一,被判刑3年8个月。出狱后,他依法申诉,多次与法院交涉,但至今无法阅卷。

隔离条件太差 大连庄河居民抗议

大连庄河市疫情严重,一些居民被运往大连集中隔离,11月14号,晚间到达大连旅顺后,民众发现住宿条件太差,在大巴车上拍视频抗议,拒绝下车。

海外人权机构关注公民记者方斌

海外人权机构“中国政治犯关注”(CPPC),11月16号发表推文,关注大陆公民记者方斌。方斌2020年2月因拍摄武汉第五医院染疫死亡尸体惨状,并上网公布而被当局抓捕,至今下落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