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推欧洲晶片法 盼2030年全球市占率倍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周一(11月15日)表示,将在明年提出《欧洲晶片法案》(European Chips Act)内容,目标是至2030年欧洲的晶片在全球市占率倍增,从目前的10%增至20%,且要生产技术最顶尖的晶片。

根据欧盟官网,范德莱恩周一参观荷兰半导体设备大厂艾司摩尔(ASML)时表示,欧盟将大力推动投资半导体产业链,以达到供应自足及提升欧洲竞争力。

范德莱恩今年9月曾宣示将制定《欧洲晶片法案》,如今更明确地指出,欧盟将在明年上半年提出法案内容,目标是至2030年欧洲的晶片在全球市占率倍增,从目前的10%增至20%;她也说,欧洲晶片产量增加对欧洲有利,因为代表可以减少对一些东亚国家的依赖。

在疫情爆发初期,许多晶片制造商停产,但同时间的远距教学及工作需求大幅飙升,因此造成全球晶片荒,至今仍未解决。欧洲方面意识到过度依赖亚洲和美国晶片供应商带来的危险,因此欧盟积极推动晶片法案,特别明年上半年是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对议题推动掌有主导权。

不过外媒曾报导,欧洲要提高晶片供应仍面临障碍,因欧洲企业在不确定工厂能否全产能运作来提高获利之下,恐不太愿意进行大量投资。

欧盟是否与台湾半导体大厂合作也备受瞩目。欧盟执委会贸易总署署长魏恩德(Sabine Weyand)上月曾表示,待法案上路后,欧洲将增加晶片产量,也希望能与台湾等伙伴合作,不仅是因为台湾擅长半导体生产,也因“科技就是安全问题”,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更佳。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