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风声鹤唳 警方:逢车必查 逢人必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随着冬奥会临近,北京风声鹤唳,自11月17日起施行最严厉的防控措施,严控人员进京北京警方声称,将“逢车必查逢人必核”。

近期,中国至少21省市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北京也出现聚集性疫情,官方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市政府11月13日发布新的严格进京规定,自17日开始施行。

16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自17日起,外来人员进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14日内去过疫区的人员禁止入京;14日内去过陆路边境口岸的人员非必须不许进京。

环京地区的人员,首次进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京持14日内核酸证明。

潘绪宏称,北京警方将严厉排查,“逢车必查逢人必核”。

随着冬奥会临近,北京防疫升级,除了严控人员进出北京,还严格控制在京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等活动。

北京的独立学者王军15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中共实施严格的进出北京新规,可能是为了确保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奥会。

“北京要开冬运会,现在又有疫情。不仅仅北京,全中国很多地方都是这样”,王军说,“当初这个疫情发作,最初就是冬天发作的。2019年的冬天,整整两年前这个时候就开始,武汉就出现了叫不明肺炎,知道吧?所以风声很紧的。”

王军举例说,他的一位友人去内蒙古额济纳旗看胡杨,结果回不了北京,已经隔离快一个多月了。要等到当地清零,没有新增案例,然后再隔离14天以后才能离开。

他还透露,不仅外地人进入北京难,要离开北京也很难。“反正现在出这个城市的高速公路都被封了。北京现在不让出市,外省的不让出省,出去都要经过审批的,要让领导给你批准了,领导要背负政治职责,如果出现疫情,他可能这个官位就不保了,他们会被革职。”

北京一位法学博士认为,北京施行新的疫情管控措施是“风声鹤唳”。他质疑说,“北京的疫情,很多小区不是宣布解封了吗?为何要控制这么紧?”

根据北京官方通报的疫情信息,中共最高层核心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区周围,多个区已经发现疫情。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